元宇宙保安系列(上) 個人數據外洩風險增

| 陳裕邦 | 10-06-2022 16:30 | |
元宇宙保安系列(上)  個人數據外洩風險增

【e-zone 專訊】元宇宙的世代即將來臨,個人用戶對於保安應用的需求,或者與現在大為不同。生產力局數碼轉型部總經理,兼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發言人陳仲文認為元宇宙依然處於概念階段,暫時沒有相關的大型產品與服務應市,他認為依然能藉多個角度去看可能出現保安的問題。

舉例說,當未來社交平台的體驗離開 2D 世界,走進 2.5D、3D 甚至是更大廣闊的觀感世界,人們在商業與工業應用上,也會漸漸加插實時體驗,這一切都會令網絡風險進入另一個維度。將來物聯網設備收集的數據愈來愈多,不只限於現時的文字或相片,假如用戶未來使用包括 VR 與 AR 眼鏡等的裝置,會包括收集眼球停留位置、心跳、體溫與聲線等的生物資訊個人資料,由於擁有這類數據後,能夠準確估計每個人的行為或情緒,他預期這類資料如落入不法分子手中,有機會引發「數據危機」,加深對個人侵擾風險。

元宇宙保安系列(上)  個人數據外洩風險增
陳仲文認為元宇宙依然處於概念階段,暫時沒有相關的大型產品與服務應市,他認為依然能藉多個角度去看可能出現保安的問題。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