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與生產力局成立聯合實驗室 研發工業創新技術

20220707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聯合實驗室設於中科院創新中心和生產力大樓。
中國科學院香港創新研究院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創新中心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宣布成立聯合實驗室,結合雙方優勢,致力研發適合不同工業和機構場景的創新技術方案,為企業解決採用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技術時面臨的主要研發問題,推動智能製造和產業升級,促使創科產業成為香港經濟增長新引擎。
聯合實驗室設於中科院創新中心和生產力大樓,將在以下重點領域推進合作:人機交互技術,包括觸覺感測器技術、影像處理等技術在工業領域或其他機構的應用;人工智能跨模態預訓練大模型在工業領域或其他機構的應用。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表示,生產力局將致力加快推進和香港科技大學、清華大學自動化系、深圳數據交易所等夥伴,在人工智能、機器人技術和大數據等領域的合作,培育創科人才,為年輕人在先進製造業創造更多上游機會。生產力局是香港工業政策的執行者和推動者,將全力配合特區政府關於香港創科和工業發展的規劃,引入更多高增值和高技術含量的產業落戶香港,完善創科生態圈,成就香港發展為國際創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