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nt & Tech Asia Summit 2024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InnoTalent計劃」肩負為香港培育年青人才的社會重任
  • sponsored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InnoTalent計劃」肩負為香港培育年青人才的社會重任

READ IN ENGLISH

本文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提供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透過全方位的實習計劃,協助本地及海外大專學生做好裝備,迎合香港未來科技及再工業化發展。

在數碼主導的新常態下,培養創科人才對香港經濟持續發展至關重要,因此生產力局高度重視培訓香港新一代「InnoTalent」。

自 1967 年成立以來,生產力局一直專注於科技研發、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智能製造等創科領域,透過先進的綜合技術和創新產品服務支持香港不同企業和行業。

但生產力局不僅著重於科技發展,同時亦致力培養人才,因此積極透過各類實習計劃,為年輕人才裝備合適的職業技能和嶄新科技知識,支持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特區政府相關新措施下,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生產力局的「InnoTalent計劃」正是一個好例子。局方透過計劃為實習生提供實戰及學習機會,裝備未來就業所需技能,以擴大本地年輕科研人才庫,實踐生產力局培育下一代的社會使命。

hkpc 2022 1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先生表示:「創科產業是大勢所趨,培育新一代科研人才更是刻不容緩。數碼轉型浪潮下,市場對科研技術的應用及人才需求熱熾,生產力局肩負起壯大本地創科人才的重任,致力裝備年青人掌握未來職場技能,擴闊創科視野。」

生產力局 2022 年「夏季實習計劃」以元宇宙為主題,在八星期的實習過程中,實習生獲安排到局內14 個部門實習,例如汽車科技研發中心、綠色生活與創新部、機械人與人工智能部、智慧城市部、以及智能製造部等,並會參加一系列「未來技能」培訓、實地考察、影子實習計劃、以及「敢於嘗試」項目報告比賽。這些體驗有助他們加深了解行業的最新發展和各種新科技的應用場景,豐富相關方面的知識,為投身創科行業鋪路。

hkpc 2022 2

為進一步壯大本地創科人才,生產力局亦與多間大學及教育機構合作,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和職業訓練局,以孕育更多新一代有潛質的本地創科新力軍。

生產力局首席人才總監伍雪芬女士表示:「大專學生可在生產力局獲得獨一無二的學習及實戰機會,親身參與不同科研項目,以及與專家顧問深入交流,發揮自己的能力並學以致用,為未來事業發展作出更好的規劃。」

該計劃反應熱烈,共收到近 1,500 份來自頂尖本地和海外大學的學生申請。生產力局從中選出具備創意思維、出色溝通技巧、語言能力、以及對科研有濃厚興趣的「The Best of the Best」學生加入計劃,合共聘請48 名實習生,成為聘用最多暑期實習生的本地機構之一。

生產力局致力通過這些舉措培育人才,助他們發揮潛能,追求更卓越的表現。


相片來源/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

Follow us on Telegram and on Instagram @humanresourcesonline for all the latest HR and manpower news from around the region!

Free newsletter

Get the daily lowdown on Asia's top Human Resources stories.

We break down the big and messy topics of the day so you're updated on the most important developments in Asia's Human Resources development – for free.

subscribe now open in new win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