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將首次參加進博會 助力香港汽車研究成果落地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將首次參加進博會 助力香港汽車研究成果落地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04 14:1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招商路演(廣東)在廣州舉行。記者在現場獲悉,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將首次參加進博會,將在進博會汽車展區推出智能送貨機械人、封閉園區的智能駕駛小巴、氫燃料叉車、智能消防機械人等五款汽車產品,希望通過進博會平台找到更合適的合作夥伴,將香港的研發成果落地,打開市場。

    據悉,為進一步做好進博會廣東採購商邀請、組織和服務工作,持續擴大進博會在廣東的影響力和覆蓋面,第五屆進博會在廣州舉行招商路演活動,讓展商、專業採購商無縫對接,更加有效的發揮進博會四大平台效應。

2 (1).jpg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斌致辭

    藉由進博會推廣香港研發成果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高級顧問李煜在路演上做視頻發言時表示,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轄下有汽車科技研發中心,是香港五大開發中心之一。多年來,該中心一直以來與海外內知名企業和研發機構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努力把研發成果商品化,推動香港汽車科技的發展。目前,該中心有三大主力研發方向:綠色運輸、智能交通和智能系統。

    「今年是生產力促進局第一次參加進博會」,在看李煜看來,今年上海進博會在汽車展區,打造智慧出行專區和創新孵化專區,特別符合生產力促進局的需求。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希望通過進博會平台找到更合適的合作夥伴,將香港的研發成果落地,打開市場。

3 (1).jpg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高級顧問李煜在招商路演上視頻發言

    為此,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已經足了準備。李煜透露,將在今年進博會的汽車展區推出包括:智能送貨機械人、封閉園區的智能駕駛小巴、氫燃料叉車、智能消防機械人等五款汽車的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產品。

    李煜介紹說:「智能送貨機械人採用了自動駕駛技術,應用了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等先進的傳感器,可以實現樓內的智能送貨,包括和電梯與自動門的交互,也有智能的路徑規劃系統,在樓層之間的互動能達到良好效果。」

    粵企參與進博會積極性高

    本次在廣東的招商路演活動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廣東省商務廳在廣州市共同舉辦。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斌表示,自首屆進博會以來,廣東省組織大量企業藉助進博會平台進行交流、採購,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據悉,參加進博會的廣東交易團組規模大,自首屆進博會以來共組織2.1萬餘家企業、4.5萬餘名專業採購商赴上海參會。廣東交易團在進博會上採購成交規模穩步增長,採購範圍包括生物醫藥、技術裝備、消費品、食品和農產品、服務貿易等多個領域。自從首屆進博會以來,廣東省參會企業展會期間與參展商共達成意向採購金額逐年提高,第二屆增長10.77%,第三屆增長24.45%,第四屆增長53.34%,增速提升充分體現了粵企業參與進博會積極性的高漲。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劉福學在招商路演上介紹說,本屆進博會企業商業展持續優化,招商工作不斷創新,國家綜合展不斷升級,虹橋論壇更加突出「開放」主題。根據國家發展戰略,新設了農作物種業和人工智能專區,拓展了創新孵化專區,更多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即將呈現。簽約參展企業中,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達280餘家,回頭率近90%。力拓、必和必拓、蒂森克虜伯、吉利德等世界500強企業將在第五屆進博會上首次亮相。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精心組織、精心籌備,高質量辦好第五屆進博會。

    當天,來自汽車展區的參展商李斯特、國鴻氫能,服務貿易展區的參展商DHL、UPS、Mazars、中寰國際與廣東交易團的廣東省對外經濟貿易企業協會、廣東省服務貿易協會、廣東冠豪高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廣東天農生態食品有公司、廣東卓志供應鏈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近70家採購商進行了洽談交流,並建立了初步業務聯繫。其中,DHL快遞廣州區域市場銷售總監齊延峰、廣東卓志供應鏈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管理中心主任吳磊代表展客商進行了發言。(記者 黃裕勇)

頂圖: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劉福學致辭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將首次參加進博會 助力香港汽車研究成果落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