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保安事件季度上升94% 生產力局辦資訊保安高峰會

20220907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生產力促進局聯同資訊保安專業組織舉辦「資訊保安高峰會2022」。
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編制的2022年第2季度《香港保安觀察報告》顯示,涉及網絡保安事件的本地網站數量較第1季度上升94%,其中網絡釣魚相關事件增加了524%。這些數字令人震驚,企業和組織,不論大小,都需要盡快制定和實施一個先進有效的網絡保安戰略。
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牽頭,聯同10家資訊保安專業組織舉辦「資訊保安高峰會2022」。資訊保安高峰會是香港的旗艦網絡安全峰會,峰會於2003年首次舉辦,至今已有20年歷史,旨在為參與提供最新的資訊保安趨勢和發展。
今年峰會於9月6日及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以「下一個常態的保安轉型—後疫情時代風險管理和數據保護的演進」為題,主要探討企業在各種網絡保安挑戰和不斷升級的網絡威脅環境下如何成功進行保安轉型,講題涵蓋新興網絡攻擊和技術、最新的保安防禦框架和風險管理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