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局「食品未來科技館」開幕 展出多款食品加工嶄新技術

港聞
更新時間:17:40 2022-09-07
發佈時間:17:40 2022-09-07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致力推動食品科技的革新和進步,以提高業界的生產力和競爭力。生產力局「食品未來科技館」今日正式開幕,展出多款全球領先的食品加工嶄新技術,部份更榮獲國際科研獎項。 

「食品未來科技館」是全港首個展示食品科技原型的平台,展現供應鏈中不同流程的先進科技,藉以為業界提供實地考察及技術試驗的平台。館內展示的科技將定期更新,向食品行業介紹最新的技術。現時館內主要展示由生產力局開發的食品加工科技,包括「超聲波輔助解凍技術」、「高壓殺菌技術」、「CAPfresh冷電漿食品滅菌技術」及「液態冷凍技術」。 

生產力局「食品未來科技館」今天正式開幕。
生產力局「食品未來科技館」今天正式開幕。

其中,「高壓殺菌技術」和冷電漿滅菌系統應用範疇不同,但同樣能做到有效滅菌,以及延長食品保質期的效果,前者主要處理蔬果類食品,後者則可處理湯及飲品。 

活動由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及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揭開序幕,並邀請多位食品業界領袖在開幕禮上分享對食品科技發展的看法,鼓勵同業邁向先進製造,促進本港再工業化發展。 

生產力局「食品未來科技館」今天正式開幕。
生產力局「食品未來科技館」今天正式開幕。

生產力局綠色生活與創新部、食品科技研究及管理副主管雷凱茵表示,即使企業尚未有具體數碼轉型方案,也可以先和生產力局聯絡,再由局方前往公司做實體考察,並開會討論有甚麼政府資助可配合方案發展。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