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培育香港未來科研人才,由中國銀行(香港)(「中銀香港」)資助、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辦的「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現已接受報名,對象為13至17歲的本地中學生。截止日期為2022年10月24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報名詳情請瀏覽:https://innospace.hkpc.org/Youth-Aerospace-TechEd-Programme。該計劃並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深圳航天工業科技研究院及教聯科創教育中心支持。


「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旨在培育航天科技領域的未來人才,為本地學生提供一系列培訓課程,以便其了解最新航天科技及太空科學的知識,鼓勵他們成為新一代的太空工程師。課程及工作坊涵蓋五大範疇,包括模擬飛行訓練、太空科學、AR/VR 虛擬實境、3D打印及衛星原型製作。學員將有機會與內地頂尖航天科技專家交流,學習「太空科學」知識及相關理論、了解太空船的結構及航天員的工作等,擴闊眼界。

中銀香港一直支持青少年發展,為配合香港發展成為《十四五規劃》下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做好人才培育工作,全力支持「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藉此讓參與的青少年認知宇宙奧秘,並透過虛擬實境體驗,加深青少年對先進科技的興趣,培育新一代太空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