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肩同行 攜手發亮」系列 - 生產力局為本地汽車工業開路 助精美汽車夢想成真

2022-11-29
 
AAA

WhatsApp Image 2022-11-29 at 11.13.37 AM (1).jpeg 

要數香港工業,多數人未必會第一時間想起汽車工業。其實,香港亦不乏世界首屈一指的汽車配件生產商,來自香港的精美汽車工業有限公司(JMA)正是其中一間知名汽車門把手生產商。JMA行政總裁陳偉聰先生回想起當初雖然有心在這方面大展拳腳,卻對如何開展苦無頭緒,幸遇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為本地汽車工業開路,更助他達成夢想。

20220721_4037.jpg

生產力局與精美汽車可謂識於微時。於90年代中期,香港工業不被外界看好,但陳偉聰先生看中汽車零部件生產大有潛力,懷揣發展香港汽車工業的夢想,當時生產力局向政府申請基金,支持企業升級轉型,並舉辦海外交流團幫助業界走出香港,陳偉聰先生正是其中一位參加者。他隨生產力局走訪多個國家,大開眼界,對汽車工業有更深刻的了解。

生產力局更帶領本地業界,考取QS9000質量認證,以達到汽車質量體系要求。手握汽車工業的「入場券」的陳偉聰先生其後成立公司,多年來儘管碰上過不少釘子,幸得生產力局在模具、注塑和電鍍等多方面的技術支援。而且,陳偉聰先生認為香港在創科發展大有優勢,例如具備完善及具保障的知識產權制度以及豐富的國際視野,故除了於內地設立生產線,公司亦投放了人力於香港進行研發。

JMA_Office.png

時至今日,精美汽車已發展成為世界主要的汽車門手柄的生產商,陳偉聰先生可謂夢想成真。全球工業現正踏入工業4.0時代,此時的他已有另一個夢想:「要擁抱工業4.0,本地業界迫切需要增加相關知識,加上每間公司的進程也大有不同,多得生產力局幫助業界進行分析,令企業能更了解自身需要,配合合適的投資和環境,不斷改進,並進一步邁向工業4.0。此舉不僅能推動香港工業發展,更有助內地企業的生產線升級轉型。」他期望能將中港兩地的自身強項好好發揮,互相配合,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產業鏈發展。得到生產力局的技術支援,未來他將放眼大灣區及東盟市場,集中精力開拓商機。

JMA_office 2.png

您亦可瀏覽生產力局《創科錄》查看更多「並肩同行 攜手發亮」故事: https://www.hkpc.org/zh-HK/hkpc-spotlights/appreciation-day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延伸閱讀
  • 上任生產力局主席以來,我會見了許多來自內地各省市的政府代表和業界朋友,不少更是熟悉的面孔,重聚之時大家除了分享如何捱過疫情,更是共商如何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無不對未來充滿期盼。較早前,國務院公布《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如何協同香港推進國際科技創新,為港深兩地的合作注入了新動力,推上了新階梯。生產力局非常歡迎相關規劃,也十分感謝中央及深圳巿人民政府對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發展的大力支持,未來將全力配合並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創科高質量發展。

    陳祖恒  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