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信用卡擬大規模被盜用 HKCERT:若發現可疑交易即停用

20221207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據報有信用卡大規模被盜用,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轄下的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HKCERT)提醒信用卡用戶,若發現有可疑的交易,立即聯絡發咭銀行停用信用卡;收到可疑電郵或SMS,應先向官方渠道查詢及核實;並保留可疑交易紀錄作申訴(例如 SMS、電郵等訊息)。
HKCERT提醒,用戶不應向任何人洩露一次性驗證密碼;不應向不明來源發送者提供任何信息;及不應存儲信用卡資料在瀏覽器、商戶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內;並切勿隨便點擊來歷不明的連結或附件。
東網周三(7日)接到多名讀者反映,指他們的渣打銀行信用卡被盜用,明明人在香港,且沒有消費,卻不停收到短訊通知信用卡有消費紀錄。
渣打香港回應指,已加強相關的監察系統及保障客戶的措施。如客戶發現未經授權交易,可於網上理財或SC Mobile即時封鎖信用卡,以及於一個月內為已入賬的信用卡交易提出爭議請求,該行會聯絡客戶跟進,及按機制進行調查。若確定並非持卡人授權的交易,持卡人毋須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