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港聞

港代表團於國際發明展奪40獎項

孫東於上周五下午前往瑞士日內瓦出席今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頒獎典禮,祝賀香港代表團勇奪佳績。 孫東於上周五下午前往瑞士日內瓦出席今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頒獎典禮,祝賀香港代表團勇奪佳績。
孫東於上周五下午前往瑞士日內瓦出席今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頒獎典禮,祝賀香港代表團勇奪佳績。
【本報訊】本港創新科技仍處於起步階段,不少人努力研究創科工作。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於上周五(28日)祝賀香港代表團在今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佳績,獲得歷屆最多的大獎和特別獎,以及評審團嘉許金獎,當中包括兩個大獎(Prize of the State of Geneva和發明者協會國際聯合會獎)、8個特別獎和約30個評審團嘉許金獎。
香港大學科研團隊於該發明展共贏取19個獎項。其中由港大電機電子工程系霍偉棟博士團隊研發的人工智能異常狀況偵測技術是兩個大獎和一個金獎的得主。新技術利用人工智能實時分析影像中人體的姿勢及動作,準確有效地偵測虐待、溺水和犯罪行為等多種異常情況。另外,香港中文大學的科研項目於該發明展中,共獲得26個獎項。是次獲獎項目彰顯了中大推動知識轉移的成果,成功把研究及創新轉化為具社會效益的產品。當中有9個項目已經在大學支持下,由中大學者創立初創企業或社會企業,將研究成果商品化。
75%發明已獲應用
香港科技大學於該發明展上的19支參展隊一共奪得20個獎項。其中兩項評審團嘉許金獎獲獎項目,分別是由科大化學與生物工程學系周迎教授領導、用於慢性病管理的先進高分子藥物,以及科大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學系榮休教授袁銘輝領隊、利用超聲波和溫度監控的金屬3D列印技術。此外,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於該發明展共有28項創新研發成果獲嘉許。局方指,獲肯定的研發項目當中,75%已落地應用,協助合作夥伴解決行業痛點,進一步抓緊相關商機,全面促進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及智慧城市。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網 iPhone/ iPad/ Android/
人人做記者
爆料方法 :
爆料熱線:
(852) 3600 3600
傳 真:
(852) 3600 8800
SMS:
(852) 6500 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