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向大陆推荐40名载荷专家候选人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首次在港澳地区选拔航天员,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称,已提共40人的推荐名单,希望至少能有一人入选成为载荷专家。

据星岛日报报道,孙东星期天(1月1日)在电台节目上透露,当局共收到120份申请,并已完成首阶段选拔,向大陆提交的推荐名单中,男女各占一半。

他还说,名单中有近四成的人来自本地数间大学,其余六成则来自政府研发中心、生产力促进局、科学园及数码港园区的科研机构及企业、医管局等,希望当中至少能有一人能为国家载荷专家。

孙东说,他之前已与40名候选人见面,并称申请人对航天事业的热诚令他印象深刻。他透露,接下来会进行下一步轮选,也会安排申请人和全部家庭成员进行身体检查。

另一方面,他在节目中还谈到港府此前宣布的《创新科技发展蓝图》,并称目标是10年内将制造业的本地生产总值由现在的1%提升至5%。孙东形容有关指标是实事求是,并说创科业在前五年的发展最辛苦,需要解决人才及土地等问题。他也提到,香港在吸引及挽留人才、成果转化落地上做得不足,并称将尽可能向创科人才提供更多协助,如为创科人才提供居住地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