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學院企業培訓體驗日 科技遊戲化學習新技能

企業動向

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創科發展,人才是成就創科產業的關鍵因素之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轄下的生產力學院早前舉辦「Play 4 Performance」企業培訓體驗日,向業界展示嶄新互動培訓方案,將培訓遊戲化,結合科技應用。生產力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部總經理馮嘉寳女士指出:「生產力學院一直為業界提供各樣創新、高科技及高增值的培訓服務。『Play 4 Performance』成功向業界展示了『培訓遊戲化』的多樣性,結合科技及遊戲,提升培訓成效。」

吸引逾100位不同企業的培訓部員工參與

「Play 4 Performance」企業培訓體驗日反應熱烈,吸引逾100位來自不同企業的培訓部員工參與,業務涵蓋金融、零售及餐飲、旅遊及航空、資訊科技、政府及教育等。參加者以分組形式體驗超過10種特色培訓方案,包括AR/VR技術、LEGO SERIOUS PLAY、!nside Cards、元宇宙等,更親身試玩無人機、機械人及工藝製作,亦參觀全新的「TechEd Playground創科遊學館」了解最新的創科教育方案。透過「Play 4 Performance」的培訓活動,員工既可提升個人邏輯思維及加強團隊合作精神,亦可了解科技產品在培訓上的應用,讓員工接觸及試用嶄新科技。此外,企業亦可一睹生產力局的先進技術及完善的培訓場地,為日後制定培訓活動作參考,強化整體培訓成效。

透過「Play 4 Performance」的培訓活動,員工既可提升個人邏輯思維及加強團隊合作精神,亦可了解科技產品在培訓上的應用,讓員工接觸及試用嶄新科技。

生產力學院在培育本地人才上一直不遺餘力,於2021-2022年度已舉辦超過700個線上線下培訓項目,協助多達30,000學員迅速掌握嶄新科技及管理知識,服務多個政府部門、公私營機構及企業,課程涵蓋「未來技能」框架下的數碼及管理技能,包括 Web3.0、雲端技術、數碼營銷、Python程式編寫及網絡安全等課程,為數碼轉型作準備。

「Play 4 Performance」企業培訓體驗日反應熱烈,吸引逾100位來自不同企業的培訓部員工參與,業務涵蓋金融、零售及餐飲、旅遊及航空、資訊科技、政府及教育等。

培訓遊戲化展示多樣性

生產力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部總經理馮嘉寳女士指出:「香港在招攬海外人才的同時,亦要積極培育本地人才。『Play 4 Performance』成功向業界展示了『培訓遊戲化』的多樣性。生產力學院在人才培訓方面一直備受肯定,據統計,客戶對我們的課程質素及成效滿意度高達九成,更連續兩年榮獲『最佳企業培訓服務機構』獎項。未來我們會繼續與企業並肩同行,與時並進,為香港壯大未來科技人才庫。」

生產力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部總經理馮嘉寳女士

生產力學院目前提供的課程涵蓋「未來技能」框架下的14個主要範疇,包括網絡安全、 雲端技術、數碼營銷、智慧物流及數據管理等數碼及管理技能課程,助本港企業培養出具未來技能及國際視野的人才,更擴大培訓內容至元宇宙、Web 3.0等嶄新技術,以配合市場發展及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