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寮步镇领导率队“走出去”赴香港、北京开展招商考察
广东
广东 > 城市 > 东莞 > 正文

寮步|寮步镇领导率队“走出去”赴香港、北京开展招商考察

岭南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日前,镇委书记赵智佳,镇委副书记、镇长黄荣峰分别带队“走出去”赴香港、北京,马不停蹄开展招商拜访活动,与企业面对面深入交流、洽谈合作,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落实,为寮步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叙乡谊,抓机遇,谋发展,镇委书记赵智佳率队赴港开展拜访交流活动

2月20日至21日,镇委书记赵智佳带队赴港,拜访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社团总会及香港寮步同乡会、联泰香港鲜蛋液有限公司、先之科香港总部,宣讲利好政策、推介营商环境,听取业界心声,叙乡谊,抓机遇,谋发展,为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开好局、起好步。镇委委员黄桥沛,副镇长曾杜峰,镇统战办、经发局、团委负责人等随团参加。

2月20日,寮步拜访团一行前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参观,并进行座谈。据了解,在新型工业化进程下,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实施了“再工业化资助计划”赋能中小企业提升生产力和竞争力,针对香港中小企业的成果转化需求,以“新材料技术+数字化转型”提升产品质量及生产效率,同时香港创新科技署以1(政府):2(企业)配比资助企业在香港设立新智能生产线,助力工业企业迈向智能制造。赵智佳认为,这些经验对寮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很好的借鉴作用,镇相关部门要加强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在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对接合作,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为寮步产业链、创新链优质项目布局带来更多的裂变和“化学反应”。

寮步拜访团还参观了位于香港科学园的联泰香港鲜蛋液有限公司,通过短片介绍、座谈交流、厂区参观,了解企业生产加工全流程以及行业前景。联泰是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以先进技术和创新服务支持食品业升级转型、推动香港再工业化的鲜活“样板”,赵智佳诚邀联泰考察寮步市场,实现“双向奔赴”双赢合作。

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寮步拜访团一行还前往香港东莞社团 总会、香港东莞寮步同乡会,双方“面对面”亲切交流,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东莞社团总会、寮步同乡会均表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为香港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释放出强烈信号,作为莞港交流交往的“连心桥”,东莞社团总会、寮步同乡会定责无旁贷从产业、经贸、科教文卫等多领域进一步推动莞港合作,实现两地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赵智佳表示,“香港服务+东莞制造”大有可为,热忱欢迎在港乡亲们组团常回寮步看看,沿沉香、文旅、汽车“三条主线”走走,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建设,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赵智佳还表示,站在“双万”新起点,东莞将进一步做优做强制造业,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香港青年人才济济,来此施展才华抱负将大有可为。今年寮步将探索打造100万平方米高质量、低成本产业空间,并在港资企业落户、人才引进等多方面优化政策供给,诚挚邀请香港的企业家朋友、有志青年们来到寮步这方热土,投资兴业、创新创业。

2月21日,寮步拜访团一行拜访了先之科香港总部,双方达成“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共识。赵智佳表示,寮步将根据企业需求,从扶持政策等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希望莞港携手开创合作新局面,谱写两地发展新篇章。据悉,先之科于2018年成立先之科半导体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生产及销售半导体产品、电子产品及电子元器件,产品应用于汽车、消防安全、电子手表、显示屏、家电等行业,疫情期间实现“逆风飞扬”,2022年产值达5.09亿元,同比增长40.8%。

全面加快经贸交流,镇长黄荣峰带队赴京招商硕果累累

2月15日—19日,镇委副书记、镇长黄荣峰率寮步招商代表团奔赴北京开展招商工作。镇委委员尹柳嫦、副镇长尹荏彬、镇人大副主席黄灿光等随团参加。代表团拜访考察了现代科技产业园,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文旅项目等,学习先进园区运营以及改造经验,与企业代表洽谈合作。期间,寮步镇与贝塔智能科技公司成功签约。贝塔智能科技公司将投资超1亿元,在松湖智谷设立华南地区总部,打造智能设备生产基地。

首站,寮步镇与东莞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共同举行了2023“投资东莞+采购东莞”系列活动——寮步北京产业合作招商对接交流会。黄荣峰向商协会、企业代表全方位展示寮步的产业、人文、配套、区位等优势,他表示,寮步正掀起一轮“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热潮,未来将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一流营商环境、更大的商机和更广阔的舞台,热切期待社会各界积极在寮步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推动寮步产业“立新柱”,助力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会上,相关国际化商协会及优质企业代表发言,各方就优质科 技孵化项目落地、会员企业单位增资扩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2月16日上午,寮步招商代表团一行前往贝塔智能科技公司拜访考察,并与企业达成合作共识、成功签约。这是寮步今年首个投资超亿元的签约项目,实现“开门红”。据悉,贝塔智能科技公司今年将在寮步镇投资超1亿元,在松湖智谷设立华南总部,打造智能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将于2023年底正式建成投产。作为“产城人”融合的现代产业园区,松湖智谷产业园开创“工业上楼”模式,目前已有数百家高新技术企业进驻,形成以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聚集区,贝塔智能科技公司的落户将为园区产业集群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寮步招商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开展交流洽谈合作,未来计划加强双方科研转化合作,打造科技智能化的“寮步声谷”,推动我镇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寮步招商代表团深入了解优质中小企业上市的流程,并希望与北京证券交易所建立长效招商联动机制,培育我镇优质中小企业上市。

在联东U谷科技园,寮步招商代表团一行拜访考察了金橙子科技等企业总部,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产业政策以及招商运营情况,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经营理念、投资计划等。代表团与联东集团进行座谈,希望双方未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寮步“工改工”项目建设,打造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园”标杆。

此行,寮步招商代表团还前往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京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等考察学习。黄荣峰提出,寮步要充分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做法,在推动人产城融合上勇于探索创新,以新发展理念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做优做强文旅产业,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打造高品质文化生活空间,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23年是东莞市“招商大年”。寮步镇将坚持以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继续动起来、干起来,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热潮,全力招商引资、狠抓实体经济、努力拓展空间、着力美化城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东莞市“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的重要支撑,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来源:寮步宣

编辑:陈小娟、蔡家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