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點迷「津」》生產力局政府資助計劃管理中心「內外兼備」

2023-06-27
林芷君
生產力促進局首席營運總監
 
AAA

 Photo 1.jpg

營商路上,企業必然走過高山低谷,遇上各種挑戰及機遇,資金對企業營運至關重要。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作為香港工商及製造業界的最強後盾,一直與企業同心同行,鼓勵善用政府資助應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突圍而出。而本局轄下的政府資助計劃管理中心早前更得到由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舉辦的2022年優質顧客服務大獎肯定,合共獲得一銀、兩銅及一優異奬的佳績,當中包括中醫藥發展基金榮獲「熱線中心服務組銀奬」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獲得「 熱線中心服務組銅奬」、回收基金獲得「 外勤及特別服務銅奬」,以及科技券獲得「 數碼服務策略獎優異奬」。生產力局首次參與這項一年一度的盛事,便連奪四項殊榮,實在是可喜可賀。

政府資助計劃管理中心擔任11項政府資助計劃的秘書處/執行機構,致力透過專業知識及服務支援中小企發展,並秉持四大核心工作指標,分別為「專業誠信」、「數碼化」、「卓越營運」及「優質客戶服務」。生產力局團隊一直全力以赴,做到內外兼備 ─ 對內,我們一絲不苟檢討和評估申請流程中的各個環節,不斷提出優化建議;對外,我們不斷改進服務策略、善用數碼方案優化申請流程、提高網上申請的便利度和效率,讓申請人可以更快速地提交申請,同時多管齊下推出多元化網上服務,例如網上諮詢、簡便資格檢查及申請相關的自助工具,更提供申請人反饋窗口,提升申請人的滿意度和信任度。是次獲奬證明了本局的優質客戶服務工作得到持份者的認同,而四個奬項更分別來自三個範疇,包括熱線中心服務、外勤及特別服務和數碼服務策略,足見我們一直以來為公眾提供多元化服務的策略正確,而同事的努力亦獲業界嘉許。

Photo 2.png

我想藉此機會感謝同事們努力不懈、默默付出的專業精神,整個團隊都各施其職,從與申請人溝通聯絡、審批申請、把關審批流程,以至向相關委員會及政府部門匯報,每一個環節都不遺餘力。疫情陰霾現已漸漸消退,回想疫情期間許多行業及中小企都受到沉重打擊,本局團隊特別出動外勤服務,親身前往申請人的辦公室或廠房講解相關資訊,並接收申請及相關證明文件,務求提供及時且精準的支援。我實在為團隊的付出獲得表揚而感到非常自豪和鼓舞。

Photo 4.JPG

在復常路上,生產力局政府資助計劃管理中心從未停步,致力為中小企及申請人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體驗。未來,我們將繼續善用數碼方案,加強評估和檢討內部操作程序,不斷優化服務流程,並計劃定期進行不同形式的意見調查,讓我們的服務更貼合市場需要,不負持份者及申請人士對本局的信任和期望,務求惠及更多中小企。

 

文章只屬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延伸閱讀
  • 上任生產力局主席以來,我會見了許多來自內地各省市的政府代表和業界朋友,不少更是熟悉的面孔,重聚之時大家除了分享如何捱過疫情,更是共商如何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無不對未來充滿期盼。較早前,國務院公布《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如何協同香港推進國際科技創新,為港深兩地的合作注入了新動力,推上了新階梯。生產力局非常歡迎相關規劃,也十分感謝中央及深圳巿人民政府對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發展的大力支持,未來將全力配合並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創科高質量發展。

    陳祖恒  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