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生產力局及教聯會合辦 第一屆「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畢業禮

生產力局及教聯會合辦 第一屆「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畢業禮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7-12 19:4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配合國家航天科技發展,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合辦、中國銀行(香港)資助,於去年10月推行「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為期多個月的計劃今天(12日)圓滿結束並舉行畢業禮,向成功完成計劃的103位學員頒發畢業證書,以表揚他們積極參與航天科普教育,藉此激勵學員們繼續學習航天科技及太空科學的知識。

 畢業禮假生產力局大樓舉行,生產力局副主席于健安、立法會議員黃錦輝、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及中銀香港首席信息官鄭松岩擔任主禮嘉賓,與一眾學員分享喜悅。

微信圖片_20230712194216.jpg

 生產力局及教聯會合辦第一屆「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畢業禮假生產力大樓舉行,頒授畢業證書予學員,以表揚他們積極參與航天科普教育,藉此激勵學員們繼續學習航天科技及太空科學的知識。

 于健安致辭時表示:「國家航天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同時為香港創科發展帶來無限的啟發和機遇。生產力局一直和教育界、創科界,及STEAM教育工作者緊密合作,全方位促進本地創科人才發展。本局希望透過計劃的培訓活動及實地考察,提升學員對科技的興趣,期望第一屆畢業的學員能發揮所長,將來成為航天科技領域的生力軍。」

 黃錦良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能夠與生產力局合作舉辦『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讓132位獲選的學員提供有系統且頂尖的航行科普課程。當中的珠海航天體驗日,提供近距離的航天學習體驗,讓學員能認識國家的航天科技,鼓勵他們長大後從事航天科普工作,服務國家。」

 鄭松岩致辭時表示:「中銀香港資助『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為各位精英學員提供了一項高質素的 STEAM 活動,提升他們的獨立思考及創造能力,亦增潤他們對最新航天科技及太空科學的認知。中銀香港會繼續培養未來科研人才,致力配合香港發展成為《「十四五」規劃》下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微信圖片_20230712194220.jpg

 生產力局副主席于健安先生

 計劃自去年10月起為學員提供一系列培訓課程,以了解最新航天科技及太空科學的知識。參與計劃的學員透過工作坊,學習涵蓋模擬飛行訓練、太空科學、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3D 打印及衛星原型製作等五大範疇的知識。完成香港課程並通過評審方考核 的學員,可以參加內地航天遊學考察團 ,到訪珠海全新青少年科普研學基地——珠海太空中心,親身體驗國家航天科技進步。學員亦能與內地航天專家進行交流及討論,增潤他們對最新航天科技及太空科學的認知,提高對航天科技的興趣。

 計劃獲132位學員參與,他們均表示對計劃的課程及體驗留下深刻印象,不但能夠利用AR、VR、3D打印等嶄新科技學習航天知識,過程中亦可以透過參加考察團,近距離參觀長征系列火箭和進入「天宮」太空站模型並與國家頂尖航天科技專家交流,加深對國家航天科普發展的認識 。不少學員受國家的載人航天成就與國防科技所深深吸引,希望日後可投身航天科普相關工作。

 頂圖:生產力局副主席于健安先生(左四)、立法會議員黃錦輝教授(右四)、教聯會主席黃錦良先生(右三)、教聯創科教育中心總監陳陸安先生(右二)、中銀香港首席信息官鄭松岩博士(左三)、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先生(左二)、生產力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博士(右一)以及生產力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部總經理馮嘉寶女士(左一)出席畢業禮,與一眾學員分享喜悅。

責任編輯:趙桐曲 生產力局及教聯會合辦 第一屆「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畢業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