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生產力局「搶人才」 目標AI及數碼科技

生產力局「搶人才」 目標AI及數碼科技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7-13 22:55: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正積極「搶人才」,生產力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表示,生產力局正公開招聘50至60人,主要涉及開發、人工智能(AI)及數碼科技人才;另為配合港府「搶人才」,生產力局除了從港府項目中,聘請博士及碩士學生,亦會針對前往海外留學及本地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聘請他們到生產力局實習。

 張梓昌表示,隨着科技轉變,未來數年人力資源的需求亦會隨之改變;未來除了要引入科技專才,亦要培養科技人員的領導才能,藉此加強香港在創科的軟實力。

 加強香港創科軟實力

 港府於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出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並於去年底全面投入運作。張梓昌稱,如部分內地和海外的企業有意來港投資,將會向創新科技及工業局,以及「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舉薦。

 另外,為全方位推動創科教育及智慧校園發展,生產力局將於本月21日(下周五)及22日(下周六)一連兩天,於生產力大樓舉行「Summer TechEd Fest創科遊學玩轉暑假」活動。生產力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總經理馮嘉寶表示,當前學校沒有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教育的統一課程,相信未來不論老師、學生及家長在上述領域,仍有很大進步空間。(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趙桐曲 生產力局「搶人才」 目標AI及數碼科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