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純電小巴及巴士下半年面世

純電小巴及巴士下半年面世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7-27 16:26:54 來源:香港商報

    2021年以來,廈門金龍旅行車有限公司技術中心副主任兼高級產品經理張綱帶領金龍旅行車有限公司的團隊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億達動力科技有限公司密切合作,為香港定制化研發新能源、智慧巴士,已研發完成的19座純電小巴產品和28座純電巴士產品2022年成功參加了香港環保展。其中19座小巴產品獲得了香港環保署的認可,將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小批量提供該純電產品。

   該產品延續了香港傳統小巴圓潤優雅的經典外觀,在其穩定成熟的產品平台上進行了升級換代,最核心的就是電動化、智慧化、安全性全面升級。寬度自2050毫米提升到2280毫米,帶來更寬敞的空間體驗。整車恒壓剛體封閉環設計,車體的安全性大幅提升。採用的成熟三電技術已在世界各地經歷了上萬台線上運營的驗證,三電系統防水防塵達到行業最高等級IP68。

 8d7c17446d6a40814f08b9633de0ef3.png

19座純電小巴產品。

   其中關鍵的電池方面亦與知名品牌CTAL深度合作,採用高能量密度、長電池壽命、電池管理系統BMS均衡維護、電池集成水冷技術的電池組,同時電池倉採用最先進的滅火系統,即時監控,及時處置異常。

   此外駕駛區最大的變化就是採用了非常具有科技感的全液晶儀表和觸摸操控屏,操控和維護更加的便捷和智慧,同時整車實現無級變速,車輛制動減速的同時,電機回收制動能量並輔助制動,減輕了駕駛員疲勞。車輛管理方面具備了實現即時位置監控,運行軌跡重播,車內視頻監控,三電系統狀態監控,故障報警與處理,線路規劃與調度,政府監管平台等能力。充電方面可實現集電弓超級快速充電來滿足香港市場的高效率需求,也可採用普通的快充充電。億達動力科技有限公司已與環保署簽訂協議,成為在先導試驗計劃下供應電動公共小巴作試驗的「資格預審供應商」。

   此次為香港市場研發的28座純電巴士產品,是全新概念的巴士產品,動力勁,續航遠,冷氣夠的特點,可以滿足香港特別的需要,例如香港山多路斜,需要高效的摩達。香港溫度和濕度高,冷氣需求量大。低入口的設計方便乘客上下車更便捷,並且配備了輪椅坡板可以方便輪椅的上下;半封閉式獨立駕駛區,司機開車更加安全、專注;整車結構優化設計,採用寶鋼輕質高強鋼,配合陰極電泳防腐工藝和全承載車身技術,極大提升整車輕量化水準,實現了更低能耗的平台;經過進一步升級優化的「三電系統」,防水等級達到IP68,配備CATL高性能磷酸鐵鋰電池,電池全生命周期監控系統和電池水冷技術等多項安全節能科技,確保車輛純電系統安全可靠,經濟環保,續航里程更長。該巴士搭載了8大智慧行車安全輔助技術,構建全新智慧安全體系,將乘員和車輛的安全防護提升至全新高度,讓車輛能夠從容應對一切挑戰。

db8accd208c5f9c4630017efd251caa.png

28座純電巴士。

   16噸純電動勾鬥車成功通過了香港運輸署類型評定,已經交付給香港環保署和香港廢物處理協會在堆填區試用。此外張綱還帶領廈門金旅的智慧網聯團隊與億達動力科技合作,在此28座巴士平台基礎上為香港市場研發了自動駕駛版本,預計下半年在香港面世運營。

責任編輯:社團部 純電小巴及巴士下半年面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