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局與優質教育基金聯手推展「電子學習配套計劃」

(香港,2023年8月10日)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早前公布與優質教育基金(基金)聯手,共同推展「電子學習配套計劃」(計劃)。該基金已預留合共五億港元推行計劃,其中約二億六千萬港元將會用作資助項目發展,和約二億四千萬港元用以贊助公帑資助學校使用項目成果。目前共有23個項目成功獲得資助,内容涵蓋人工智能、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大數據、元宇宙等新興技術。生產力局作爲基金的策略夥伴,會善用深厚的科研實力及龐大的業界網絡,積極為獲資助的機構提供技術支援、市場推廣策略及展示項目方案等一系列顧問服務,以協助其建立營銷網絡,讓項目能成功落地應用,開拓大灣區及國際商機,實現長遠可持續發展。

啟動禮於早前舉行。基金受託人、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在典禮致辭時表示,歡迎生產力局成為基金的策略夥伴,為獲資助的機構提供專業建議和指導服務,讓他們更好了解最新的巿場發展和協助建立營銷網絡。

生產力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博士指:「生產力局非常榮幸能夠與基金合作,亦會配合《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鼓勵教育界善用科技,幫助學生裝備未來,提升競爭力。我們致力讓教育界及公眾人士認識及接觸更多教育科技(EdTech),為日後制定教育計劃及推動『智慧校園』提供更多支援。」 

生產力局在推動EdTech和人才培育上不遺餘力,一直與教育界、創科界及工商界緊密聯繫,積極舉辦各行各業的「集思匯」交換意見,集思廣益;同時會善用自身優勢,與不同院校、教育機構及科技企業簽署合作協議,推廣 EdTech 應用、教師培訓及技術研究,並透過不同活動,如設立「創科遊學館」、舉辦「Summer TechEd  Fest」等提升教師、家長及學生對EdTech的認識及興趣。此外,生產力局設立的「知創企業家網絡」平台,可以為資助項目和業界提供各樣交流機會,分享最新教育界及其他行業資訊,配對合作夥伴,以促進創新科技於教育界的應用及發展。

生產力局期望透過計劃,提升多個學科的教與學效能,鼓勵和支持教育界繼續以創新科技開發嶄新教學方案,為本地學生提供更多接觸EdTech的機會,讓中、小學、幼稚園,以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受惠,緊貼創新科技發展趨勢,裝備未來。

如欲了解更多獲資助的項目詳情,請瀏覽: https://elafp.edb.edcity.hk/projects.php?lang=zh 。

– 完 –

相片說明


生產力局、優質教育基金連同23個成功獲生產力局與優質教育基金聯手推展「電子學習配套計劃」得資助的項目代表於典禮上聚首一堂,攜手促進創新科技於教育界的應用及發展。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中)、生產力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博士 (右)及生產力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部總經理馮嘉寶女士(左)在典禮上合照。


關於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是於1967年成立的法定機構,致力以世界級的先進技術和創新服務,驅動香港企業提升卓越生產力。生產力局作為工業4.0和企業4.0促進者,致力加速香港新型工業化發展,全面促進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及智慧城市;並提供全方位的創新方案,以提升企業生產力和業務效率、減省營運成本,令企業在本地和海外市場中保持競爭優勢。生產力局積極與本地工商界及世界級研發機構合作,開發應用技術方案,為產業創優增值。透過產品創新和技術轉移,成功讓研發成果商品化,製造商機。多年來,生產力局的世界級研發成果獲得廣泛肯定,屢獲本地及海外獎項殊榮。 

生產力局亦致力為中小企和初創企業提供即時和適切的支援,並提供各類未來技能發展課程,讓企業及學界掌握最新數碼及創科教育技術,以加強人才培訓,提升香港競爭力。如欲瞭解更多詳情,請瀏覽生產力局網頁:www.hkpc.org。 











此文章發佈於 TechRitual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