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生產力學院攜手Coding101推出“STEM導師培訓證書計畫 Cohort V” 培育香港STEM導師 提高香港國際競爭力

Vendor Icon

波新聞

生產力學院攜手Coding101推出“STEM導師培訓證書計畫 Cohort V” 培育香港STEM導師 提高香港國際競爭力

9月. 12, 2023

波新聞─文浩良/香港

為協助香港 STEM 教育行業培育更多新力軍及提升其專業資格,香港生產力學院(HKPC Academy)與 Coding101 聯手合辦,推出升級版的“HKPC Academy x Coding101 STEM 導師培訓證書計畫 Cohort V”(計畫)。期望通過實用的培訓和專業指導,培育香港STEM導師,壯大香港未來創科人才庫。
今年生產力學院首次擔任計畫的合作夥伴,特意新增互動的培訓內容和實戰練習,加強課程的實用性和接受度,助學員掌握創新的教育科技和應用方案,內容涵蓋Micro:bit Basic、Cospaces VR、Python Codebooks、Microsoft Azure AI-900等技術。本屆計畫共80多位學員參加,完成計畫的學員將獲頒“STEM Instructor Certification”證書,成為團隊認可的專業 STEM 導師,逐步展開 STEM 教育職業生涯。有參與計畫的學員指出,講師分享了不同案例和策略,讓他獲益良多,不僅可以瞭解如何善用科技來設計和組織課堂,還學習了如何提升教學互動和效果。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部總經理馮嘉寶女士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除了吸納海外人才,培育香港創科人才更為重要。根據去年《全港家長教師STEM網上問卷調查》指出,逾八成STEM教育工作者認為自己的STEM知識和經驗不足,過半受訪者單靠網上自學獲取STEM知識。有鑑於此,生產力學院在推動創科教育及人才培育上不遺餘力。這次很高興與Coding101聯手推出課程,計畫的新增課程內容涵蓋使用生產力局創客空間內的專業級器材,將創意轉為實物。學員不僅可獲取最新教學資訊,更可以掌握實際操作的經驗。生產力學院會繼續發揮專業的培訓經驗和完善的場地優勢,提供各類創新、高素質和高增值的培訓服務,為推動香港的智慧校園出一份力。”

Coding101聯合創辦人李文聰先生表示:“自2021年計畫推出以來,已培訓近400位STEM 專業導師,為香港STEM 教育行業注入很多‘新血’。這次,Coding101 很榮幸與生產力學院聯手合辦升級版計畫,並獲Microsoft香港大力支持。這次計畫不但讓學員學習和探討多元STEM 課題,參與不同形式的程式設計教學實習,更有機會以知創空間會員身份參與創客工作坊,從中發掘更多可能性。借著這個計畫,我們相信將為學員提供一個豐富的學習經驗,並進一步推動STEM教育的發展。” 

生產力學院轄下的知創空間旨在為香港的中、小學校和大學提供創科教育和服務,以支援香港初創企業並培育未來創科人才。現誠邀您成為“創科教育網路夥伴計畫”的會員,定期參與創客工作坊、學界交流活動、機器培訓課程及創科教育活動,更可以全天候享用知創空間的創客空間、設施和參與工作坊,釋放創意潛能。 

立即報名:

團體會員:https://innospace.hkpc.org/sc/service#forschoools   
個人會員:https://innospace.hkpc.org/sc/join 

如欲瞭解更多培訓課程,請流覽: https://www.hkpcacademy.org/ 或發電郵至academy@hkpc.org 與生產力學院聯絡。

author avatar
波新聞
波新聞於2017年9月1日在高雄成立。隷屬文青農實業有限公司,架構分為新聞區、專題區及影音區,報導與社會大眾相關的民生訊息,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正向能量、波動良善之心、共同關懷弱勢,讓社會更加祥和與美好。
donate plan

充電計畫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幫作者充電,好內容值得更多人支持

瞭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