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香港汽車科研中心攜手中汽研科技公司 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自動駕駛汽車產業及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Vendor Icon

波新聞

香港汽車科研中心攜手中汽研科技公司  促進粵港澳大灣區自動駕駛汽車產業及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9月. 15, 2023

波新聞─文浩良/香港

為支持國家推動自動駕駛及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規劃,香港汽車科技研發中心(APAS)近日與中汽研科技有限公司(中汽研)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協定),承諾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和內地政府部門、整車及零部件企業與技術組織等汽車業界的合作和推廣,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自動駕駛汽車產業和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

此協議是延續2023年5月與中汽研汽車檢驗中心(廣州)有限公司的合作,在深圳市坪山區人民政府與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1合辦的峰會上簽署,也是深港政企之間深入合作的其中一項簽約協定,共同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產業高品質發展,回應深圳市“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車城”三年行動計畫。汽車科技研發中心與中汽研期望通過深化現有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在智慧網聯及新能源汽車開發、測試認證技術方面展開協作,包括在深圳的智慧網聯專業測試場地內設置港澳城市元素及右舵車輛測試設備等,以推動更多深圳與香港的合作項目。

汽車科技研發中心總經理賴敬文先生表示:“汽車科技研發中心一直致力於推動自動駕駛和新能源汽車的發展,目前已成功開發多項與自動駕駛相關的研發項目並在香港應用,包括遠端自動泊車系統、自動駕駛研發平臺等。我們很高興能夠與中汽研再度合作,期望通過進行資訊和技術交流、提供技術諮詢服務以及支援汽車行業的研發和培訓活動,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自動駕駛汽車產業和新能源汽車產業的高品質發展。”

中汽研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旭先生表示:“隨著內地及香港地區推動自動駕駛政策,自動駕駛產業在粵港澳大灣區迅速發展融合,智慧網聯技術應用日漸成熟。通過與汽車科技研發中心的合作,促進大灣區內的自動駕駛應用,以及在自動駕駛開發,測試認證技術方面展開協作。共同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產業的高品質發展。”

汽車科技研發中心一直與香港業界、大學和科研機構合作研發技術,將研發成果商品化,促進汽車科技發展。早年也成立“香港智慧網聯汽車產業聯盟”,旨在通過交流合作,鼓勵業界開拓智慧網聯汽車業務,捉緊商機。中汽研聚焦汽車跨界融合領域,開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研究,業務涵蓋智慧化測試、網聯化測試、晶片測試等。是次合作,雙方會為區域內智慧網聯及新能源汽車法規、政策等提供技術支撐,在智慧網聯及新能源汽車開發,測試認證技術方面展開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自動駕駛汽車產業和新能源汽車產業的高品質發展。

圖/汽車科技研發中心總經理賴敬文先生(右一)與中汽研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董長青先生(右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承諾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自動駕駛汽車產業及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author avatar
波新聞
波新聞於2017年9月1日在高雄成立。隷屬文青農實業有限公司,架構分為新聞區、專題區及影音區,報導與社會大眾相關的民生訊息,秉持傳遞正向訊息、提升正向能量、波動良善之心、共同關懷弱勢,讓社會更加祥和與美好。
donate plan

充電計畫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幫作者充電,好內容值得更多人支持

瞭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