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PC 汽車科技研發中心 與中汽研科技合作 促進大灣區汽車科技發展

| 李兆城 | 16-09-2023 09:58 | |
HKPC 汽車科技研發中心 與中汽研科技合作 促進大灣區汽車科技發展

汽車科技研發中心(APAS)與中汽研科技有限公司(中汽研)正式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致力於推動大灣區的自動駕駛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產業。這一協議的簽署將為兩地的汽車科技領域合作開啟新的篇章,並有望推動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HKPC 汽車科技研發中心 與中汽研科技合作 促進大灣區汽車科技發展
汽車科技研發中心(APAS)和中汽研科技有限公司(中汽研)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將加速自動駕駛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的應用,並為區域內的智能網聯汽車和新能源汽車法規提供技術支援。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汽車科技研發中心總經理賴敬文表示,該中心一直致力於推動自動駕駛和新能源汽車的研發,並在香港成功應用多項相關項目,包括遙距自動泊車系統和自動駕駛研發平台等。他表示,這次與中汽研的合作將有助於深化雙方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在智能網聯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的開發、測試和認證技術方面展開協作。另外,雙方計劃在深圳的智能網聯汽車專業測試場地內增加港澳城市元素和右軚車輛測試設備,以促進更多深港合作項目的實施。

中汽研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旭表示,隨著國家和香港地區積極推動自動駕駛政策,自動駕駛產業在粵港澳大灣區迅速發展融合,智能網聯汽車技術應用日益成熟。他指出,這次合作將有助於促進大灣區內的自動駕駛應用,並在自動駕駛開發、測試和認證技術方面展開協作,以推動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的高品質發展。

推動大灣區自動駕駛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產業

此次協議的簽署是兩地政府和企業之間深入合作的一部分,旨在共同推動汽車科技產業的發展。雙方希望通過技術交流、技術諮詢服務和支持研發和培訓活動等方式,為區域內的智能網聯汽車和新能源汽車法規、政策等提供技術支援,共同推動大灣區自動駕駛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這一合作將為大灣區的汽車科技產業注入新的動力,有望加速自動駕駛汽車和新能源汽車的應用和發展,並為未來的智慧交通做出積極貢獻。

Source:HKPC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