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撥款1億元加強「中小企資援組」服務 丘應樺:把握疫後復蘇勢頭拓展業務

更新時間:17:30 2023-10-10
發佈時間:17:30 2023-10-10

「中小企資援組︰科技+ 中小企採購博覽會2023」開幕禮今日(10日)舉行,旨在協助中小企業進行科技轉型,增強競爭力,是「中小企資援組」加強服務下的首項大型活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政府已撥款1億元在未來5年加強「中小企資援組」的服務。他欣悉加強服務已於本月推出,包括增強支援中小企業申請政府資助,以及將服務擴展至向中小企業提供能力提升服務。

丘應樺指,是次博覽會讓中小企業獲取市場的最新資訊,方便他們選擇適合業務需要的方案,鼓勵業界好好利用各項支援措施,並把握疫後復蘇的勢頭以拓展業務。

在政府的支持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營運的「中小企資援組」自2020年1月開始運作,協助中小企業尋找合適的政府資助計劃和解答有關申請的問題。

在本月推出的「中小企資援組」加強服務將會增強支援中小企業申請政府資助,包括走訪更多工商組織、共享工作空間和工商大廈,以及提升「中小企資援組」處理查詢和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的數目。

加強服務亦會為中小企業提供能力提升服務,包括與中小企業進行一對一科技或商業知識的諮詢環節,以及舉辦中小企業交流活動和年度大型活動,例如是次採購博覽會。

有關「中小企資援組︰科技+ 中小企採購博覽會2023」的詳情,可瀏覽u.hkpc.org/SF2023;而有關「中小企資援組」的詳情,可瀏覽www.hkpc.org/zh-HK/support-resource/sme-one/sme-reachout。如有查詢,可聯絡「中小企資援組」(電話:2788 6868)。

---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