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祖恒稱設新型工業發展辦可協調政府不同部門工作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祖恒稱設新型工業發展辦可協調政府不同部門工作

2023-10-25 HKT 19:3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祖恒認為,當局成立「新型工業發展辦公室」,可從中協調政府不同部門工作。(李嘉雯攝)
    陳祖恒認為,當局成立「新型工業發展辦公室」,可從中協調政府不同部門工作。(李嘉雯攝)
《施政報告》提出,成立「新型工業發展辦公室」,並設立100億元「新型工業加速計劃」。

本身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陳祖恒表示,本港以往依賴服務業發展,當局在過去數年有意發展新型科技行業,而他觀察到本港有傳統行業已逐步採用新型工業化模式。他指出,不同發展階段的公司所需的支援不一,認為當局成立「新型工業發展辦公室」,可從中協調政府不同部門工作。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莊子雄表示,本港在新型工業化發展中,出現創科人才不足、社會對新型工業化認知不足等挑戰。他認為,當局設立相關辦公室,可向外傳遞出政府有承擔及具遠見的訊息,亦可由較高層次官員推動相關產業發展。

莊子雄表示,目前本港欠缺技術人員,而當局設立「新型工業加速計劃」,可讓企業更有彈性聘請非本地技術人員,認為當局拆牆鬆綁可加快企業進駐,有利本港搶人才搶企業。

陳祖恒稱設新型工業發展辦可協調政府不同部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