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人工智能研發機構與歐洲多家公司簽合作協議

分享到:
2023-11-16 19:3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記者 譚暢) 11月16日,香港工業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研發中心(FLAIR)與內地及歐洲多家公司簽署協議,將合作推動工業人工智能技術在製造業中的應用,支持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建設。

  FLAIR是香港特區政府重點發展的世界級創新平台“AIR@InnoHK”所設立的研發機構之一,以技術賦能新型工業化為目標,面向產業需求,研發工業人工智能、工業大數據和機器人技術及創新方案。

  FLAIR總裁黎少斌致辭時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所做的一項關於人工智能產業研究顯示,267家接受調查的香港公司中,41%的公司正在使用或計劃使用人工智能,而這些公司中,近六成表示願為人工智能投資更多金額。他表示,這意味着有很多機會達成合作,通過共同努力,為行業開發出實用的解決方案。

  德國駐香港總領事張德林認為,人工智能和製造業達成合作非常重要。他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年,許多項目能取得盈利,為香港、為德國合作伙伴,帶來積極結果。

  目前,FLAIR已成功獲取來自內地和德國的注塑、精密零件、塑料、物聯網傳感器等多個產業合作伙伴,進行特定研發項目的合作。(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