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滙智營商2016」 滙聚工商智慧以創意穩商機(Chinese only)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連續七年與滙豐工商金融合作,並首次夥拍剛開台的本地免費電視台ViuTV,推出「滙智營商2016」,透過電視資訊特輯及連串活動,推廣中小企如何發揮創意及創新思維,應對市場挑戰及經濟環境的轉變,助企業掌握商機。

生產力局主席劉展灝表示:「全球經濟持續不穩,面對經濟下行的壓力,香港企業必須以創新思維謀求出路。生產力局一直積極支援中小企升級轉型,除與合作夥伴舉辦『滙智營商』系列,為企業提供克服挑戰的策略外,去年更先後設立『3D打印體驗廊』及『智能機器人中心』,協助企業運用先進科技方案,推出創意產品及為顧客帶來新的服務體驗,為業務注入新的增長點。」

滙豐工商金融主管陳樑才表示:「自2010年以來,我們銳意透過『滙智營商』的平台,與本港企業分享市場發展新趨勢,協助他們提升競爭力。2016年的經營環境縱然充滿挑戰,例如美國利率走勢未見明朗、中國經濟增長步伐可能放緩等,但也有不少機遇,正如科技發展為企業帶來龐大商機,由市場開發、革新設計、提升生產力,以至產品推廣等,只要能夠與時並進,自然掌握更多優勢。」

「滙智營商2016」將於4月至11月進行,當中包括電視資訊特輯、高峰會、研討會及免費面談諮詢服務。電視資訊特輯首階段將聚焦零售、服務、數碼科技及設計行業,邀請企業和專家分享獨到和創新的營商心得,將於4月30日起逢星期六晚上7時40分於ViuTV 99台播放。

今年6月6日舉行的高峰會將會以「創新思維 數碼商機」為主題,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主禮,多名工商領袖及專家深入分析宏觀經濟走勢,並探討港商如何利用新科技、創意媒體及電子商貿找出新出路。中小企免費面談諮詢服務則由生產力局的資深顧問,聯同策略伙伴及專家顧問,就中小企在營運上遇到的各種問題,出謀獻策。

如欲查詢「滙智營商2016」詳情,請致電(852) 2788 5953或電郵:shirleyw@hkpc.org 與生產力局黃少君聯絡。新聞界如有其他垂詢,請致電:(852) 2788 5036或電郵︰felixchan@hkpc.org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及市務部陳尚匡聯絡。

* * *

企業傳訊及市務部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onathanho@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八日

 「滙智營商2016」滙聚工商智慧以創意穩商機「滙智營商2016」滙聚工商智慧以創意穩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