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產力局「粵港澳大灣區研討會系列」正式登場 首場研討會探討深圳市坪山區發展新趨勢 (Chinese only)

(香港,2019年6月10日)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為讓有意拓展粵港澳大灣區業務的香港中小企和初創企業掌握當地的最新營商資訊,特別聯同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推出「大灣區研討會系列」,邀請灣區內地方政府的代表和不同行業的專家講解最新趨勢和機遇,介紹當地經濟發展和企業支援方案。首場研討會今天於生產力大樓舉行,介紹深圳市坪山區。

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先生在研討會上致歡迎辭,他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於今年二月正式出爐,廣深港澳四地將會一齊建設科技創新走廊,可以預期四地以至區內的創科協作將會更加緊密,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升級。」

他續說:「為了加強融合,發揮更大協同效應,生產力局去年聯同中國生產力促進中心協會、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同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共同成立『粵港澳大灣區生產力促進服務聯盟』,全方位提升大灣區工商企業生產力和競爭力。『聯盟』除會成立『中小企業一站通』服務平台外,銳意為業界提供最適切的當地行業資訊和技術經驗外,還會開設『粵港澳大灣區生產力大講堂』,定期舉辦主題系列講座,由粵港澳、國內外知名專家授課,為企業、科技服務機構提供相關培訓。」

生產力局早年已透過在區內成立附屬公司把局方的工業支援服務伸延至大灣區,最近亦於深圳市福田保税區成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深圳創新及技術中心暨大灣區辦事處」,重點開發智能製造、人工智能、大數據和環保科技等項目,為大灣區的中小企和初創企業,提供綜合支援服務同交流平台。

今次研討會的主講嘉賓包括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副主任王厚華先生、粵港澳大灣區生產力促進服務聯盟秘書長林雄先生、深圳市坪山區投資推廣服務署署長黃堃先生、科技創新局副局長熊雲洋先生、工業和資訊化局資金管理科負責人楊影倩小姐、人才工作局局長張秋來先生、香港啟迪中心總經理黃子華先生和香港日本通運市場部高級經理林國暉先生、生產力局BUD專項基金高級經理葉沃建先生和業務發展總監杜以中先生。

「大灣區研討會系列」為生產力局最近就協助香港中小企減少業務風險以抗衡國際貿易磨擦再度升溫,而推出的《營商真經》的六大「招式」中,透過SME One「中小企一站通」提供貿易衝突支援措施最新資訊的活動之一。其他活動還包括正在舉辦的東盟實地考察團系列,行程遍及泰國、越南、柬埔寨等地。

- 完 -

生產力局聯同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推出「大灣區研討會系列」,邀請灣區內地方政府的代表和不同行業的專家講解最新趨勢和機遇,介紹當地經濟發展和企業支援方案。首場研討會今天舉行,介紹深圳市坪山區。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先生(右二)與一眾主講嘉賓合照生產力局聯同廣東省生產力促進中心推出「大灣區研討會系列」,邀請灣區內地方政府的代表和不同行業的專家講解最新趨勢和機遇,介紹當地經濟發展和企業支援方案。首場研討會今天舉行,介紹深圳市坪山區。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先生(右二)與一眾主講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