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學與教博覽」2023 生產力局將展出多項嶄新教育科技及應用 促進智慧校園發展 (Chinese only)

(香港,2023年12月7日)隨著科技日益進步,電子學習是未來大勢所趨,並正改變傳統的教學和學習模式。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將於2023年12月13至15日,參與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全力支持的「學與教博覽」2023。屆時將展出最新的教育科技及應用方案,包括多個「優質教育基金 - 電子學習配套計劃」的資助項目,涵蓋人工智能、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及大數據等新興技術。現場更設有互動工作坊、方案示範及航空訓練體驗等,旨在鼓勵教育工作者善用科技建構全方位學習體驗,提升教學質素及成效。

生產力局新世代企業及技能發展總經理馮嘉寶女士表示:「生產力局在推動教育科技和人才培育上不遺餘力,與教育界、創科界及工商界緊密合作,善用自身科研實力及培訓優勢,促進教育科技普及化。為全力配合香港特區政府《2023施政報告》中大力推動STEAM教育及壯大人才庫的措施,讓教育界認識及了解嶄新的教育科技,我們定期舉辦教師培訓及交流活動,為教育界提供接觸創新科技的平台,利用科技提升教學效能和學習成效,從而推動『智慧校園』發展。」

展位將一連三日提供共20多場工作坊及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教育界人士可由即日起於網上預約報名。詳情如下:

「學與教博覽」2023
參展機構: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日期 : 2023年12月13-15日
地點 :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B-E展覽廳H37展位
登記入場 : https://lte2023.jemexonline.com/
預約工作坊:https://shorturl.at/eIJV3

生產力局展位活動一覽
生產力局展位活動一覽

藉此機會,生產力局亦會向教育界展示「電子學習配套計劃」的教育方案及學習資源,全方位支援教育科技,並與優質教育基金(基金)共同推展計劃。計劃目前共有22個項目成功獲得基金資助,内容涵蓋人工智能、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大數據、元宇宙等新興技術。

如欲了解更多「學與教博覽」2023 詳情,請瀏覽:https://bit.ly/3Gfg4si 或發電郵至edtech@hkpc.org 與生產力局知創空間聯絡。

- 完 -

生產力局將參與「學與教博覽」2023,為教育界展示最新的教育科技及應用方案。生產力局將參與「學與教博覽」2023,為教育界展示最新的教育科技及應用方案。

生產力局展位更設有互動工作坊,讓參加者體驗激光切割及3D打印的樂趣。生產力局展位更設有互動工作坊,讓參加者體驗激光切割及3D打印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