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泛珠三角物流聯盟」籌委會今天成立推動跨區域經濟發展 (Chinese Version Only)

為推動泛珠三角物流領域合作,「9+2」區內多家物流行業機構及工商組織今天 (二○○五年三月四日) 宣佈成立「泛珠三角物流聯盟」籌備委員會,為今年七月成立的聯盟作準備。籌備委員會的成立儀式於今天的「深港澳物流一體化峰會晚宴」上舉行。

「泛珠三角物流聯盟」籌備委員會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生產力局) 擔任秘書處,該局總裁楊國強為籌委會主席。

楊 國強在籌委會成立儀式上表示:「面對中國入世後市場進一步開放,以及全球經濟一體化對製造流程的重組和擴展的種種挑戰下,物流處理能力及供應鏈管理水平成 為了區域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的基礎要素。「泛珠三角物流聯盟」的成立宗旨就是透過成員協會,積極推動區域物流業的合作,充份利用各成員的區位優勢和產業優 勢,通過聯合協作,促進跨地區經濟發展。」

他續說:「聯盟將透過加強物流資本市場和投資領域的合作,推進物流管理、技術合作和交流,並聯合培養物流人才,提升供應鏈運營效率。此外,聯盟將共同推進區域內的現代物流環境建設,建立統一的物流信息平台,以迅速回應市場需要,推動物流園區及配套設施的建設。」

聯盟籌委會的成員高層領導均出席了成立儀式。 而『泛珠三角物流聯盟』將於七月召開的「泛珠三角物流論壇」內正式成立。

如欲查詢聯盟的詳情,請與生產力局葛先生聯絡: (852) 2788 5580或屬下之生產力(深圳)諮詢有限公司聯絡,電話:(86 755) 2671 2988,電郵:szenq@sz.hkpcprd.com。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企業傳訊總經理
李靜雲小姐
電話:(852) 2788 5895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ustina@hkpc.org

二○○五年三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