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產力局為香港專業設計師提供「中國商業美術設計師」資格認證最新資訊 (Chinese Version Only)

隨 著內地開放服務業市場的多個範疇,專業人士如取得相關的「執業資格」和「從業資格」將有利於事業發展。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將於二○○七年一月十 八日舉辦「中國商業美術設計師」(CCAD)資格認證免費講座,介紹有關行業的評估要求及考核資格等最新訊息,為有意發展內地市場的香港專業設計師作好準 備。

番禺職業技術學院(番禺理工)香港代表辦事處主管黃恩華表示:「在『十一五』規劃下,中央決定進一步擴大職業教育規模,貫切落實『職 業教育法』和『勞動法』,嚴格實行『就業准入制度』及全面推行和規範『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監管所有企業在招錄職員時必須嚴格執行有關規定。」

黃 恩華續稱:「除了確立就業准入制度外,內地人才規管的制度也要求所有公共職業介紹機構,必須標明對招聘人員的技能要求,並須符合國家職業資格等級的條件。 這些制度正在全國逐步落實。政府還正草擬制定『職業技能培訓和鑑定條例』,進一步加強規範工作體系的運行。中國商業美術設計師(CCAD)資格認證,就是 針對香港專業設計師進入內地市場的職業資格。」

生產力局有見及此,首次與番禺職業技術學院(廣州市政府高等職業教育龍頭學院)合作,為港 澳學生提供一個為期三個月共80小時的「中國商業美術設計師 (CCAD)資格認證」課程,協助有關專業人才開啟進入內地市場之門。而為向香港專業設計師介紹有關此專業資格的詳細資料,生產力局主辦「中國商業美術設 計師」(CCAD)資格認證介紹講座。

黃恩華表示:「『中國商業美術設計師』資格認證具有廣泛的認可度和專業權威性,是一個對商業美術設 計(包括環境藝術設計、平面設計及產品設計等)專業人員的知識、經驗、能力水準和創新意識的綜合評估證明,是現時內地在『商業美術設計資格認證』的『高職 高專』(即高等職業和高等專業) 考核水平中極具代表性及全國通行的資格。CCAD證書已成為內地企業對商業美術設計人員素質考核的主要參考因素,並將逐漸演變為對商業美術設計人員執業、 求職、任職的基本要求。」

如欲查詢有關講座的詳情,請與生產力局余志成先生聯絡,電話:(852) 2788 5023。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企業傳訊總經理
李靜雲小姐
電話:(852) 2788 5036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rebeccat@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