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二屆香港流動影片節」擴闊「第四類屏幕」創意視野 (Chinese Version only)

隨 著功能的提升及網絡的開展,流動電話已發展成為個人化的屏幕,讓大眾可以隨時隨地享受影片帶來的樂趣,預計這個被喻為「第四類屏幕」的新興市場將為香港的 創意工業帶來龐大商機。繼去年成功創辦「香港流動影片節」後,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今年舉辦第二屆影片節,以「小螢幕,大故 事」為口號及「走入社群,邁向亞洲」為主題,藉以推廣有關行業及鼓勵創意人才發展。

「第二屆香港流動影片節」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 經濟發展局和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資助,啟動禮於今天 (2008年10月3日)假香港藝術中心Agnès b. 電影院舉行,由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趙志洋及生產力局副總裁(企業管理)宋兆麟主禮。

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席趙 志洋指出:「據國際電訊技術研究機構Northern Sky Research的最新流動電視/電影調查報告顯示,預料全球流動電視及流動影片用戶將由2007年底的5千7百萬戶增長至2013年的5億6千萬戶,有 關服務可為業界帶來90億美元的收入。要滿足這個龐大的市場,需要大量有創意的流動影片提供豐富的內容。『香港流動影片節』正好締造了一個鼓勵創作及促進 本港行業發展的平台,為流動電話這『第四類屏幕』提供更多精采的內容。」

生產力局副總裁(企業管理)宋兆麟介紹該局協助業界爭取數碼娛樂 商機的工作時表示:「香港在設計、廣告、電影、多媒體等創意服務上素有優勢。作為工業支援機構,生產力局一直積極推動本港資訊科技及創意工業的發展。是次 舉辦『第二屆香港流動影片節』,將有助培養更多能結合無線科技及影視製作的創意人才。」

啟動禮後,隨即舉行影片節首個活動 - 「國際流動影片巡禮」,內容包括首播多套來自世界各地及本港之得獎流動影片,與及由本地名導演葉念琛分享他為「第一屆香港流動影片節」拍攝之流動影片「兩 杯水」之製作技巧及心得。為期半年的「第二屆香港流動影片節」尚有多項活動,包括:「第二屆流動影片製作比賽」、「流動影片製作坊2008」、「流動影片 社區巡迴活動」以及將於2009年三月之「香港國際影視展」中舉行的「第二屆流動影片製作比賽頒獎典禮」。

如欲查詢「第二屆香港流動影片節」之詳情,請登入大會網頁:,或致電 (852) 2788 6085、電郵:winkyw@hkpc.org 與生產力局黃佩瑩聯絡。新聞界如有其他查詢,請致電(852) 2788 5036或電郵:felixchan@hkpc.org 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陳尚匡聯絡。

* * *

企業傳訊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onathanho@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八年十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