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生產力局與深圳貿工局合作推行轉型升級及清潔生產項目 (Chinese Version only)

為落實「深港創新圈」戰略,加強香港和深圳合作,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和深圳市貿易工業局將攜手推行一籃子項目,透過生產力局的「清潔生產伙伴計劃」及「升轉一站通」服務,協助港深企業轉型升級和實施清潔生產,優化產業,應對金融海嘯的挑戰。

生產力局副總裁(企業管理)宋兆麟與深圳市貿易工業局副局長彭新葉,今天(2009年1月19日)在深圳市市民中心簽署《關於共同協助企業轉型升級和清潔生產,推進產業升級的合作意向書》,標誌著該項目正式開展。

宋兆麟表示:「這個項目是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和深圳市具體合作的又一個里程碑。雙方能藉此機會,充分利用兩地資源和各自優勢,透過多個具體項目,切實協助港深企業應對當前嚴峻的經濟環境和各種挑戰,迎接春天的來臨,同時為未來更廣闊和更緊密的合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三個方面合作,重點內容包括:在企業推行清潔生產和節能及舉辦相關的培訓課程;透過「現場診斷」和示範項目,協助企業升級和品牌建設;以及通過調研從而制訂和實施具體的行動計劃,推進深圳市服裝和黃金珠寶兩個傳統優勢產業的技術升級發展,並為有意開拓內地內銷市場的港商作借鑑。

如欲查詢合作項目的詳情,請致電(852) 2788 5904或電郵︰angelayu@hkpc.org與生產力局虞文盈小姐聯絡。新聞界如有其他垂詢,請致電(852) 2788 5895或電郵︰justina@hkpc.org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沈勵妍聯絡。

* * *


企業傳訊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onathanho@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九年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