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HKPC集思匯」探討環保產業商機和挑戰(Chinese version only)

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成立的跨界別諮詢平台「HKPC集思匯」今天(2009年11月5日)舉行第二次諮詢會,探討香港環保產業的發展。

主持會議的生產力局主席陳鎮仁表示:「環保產業是政府致力推動的六大優勢產業之一,然而在內地的香港廠商,面對愈來愈嚴格的環保法規。在國際市場上,香港廠商亦必須滿足海外買家的各種新興的產品環保標準。」

他續說:「生產力局希望藉著是次諮詢會,與業界探討香港環保產業的商機和挑戰。我們將會匯集有關意見向政府反映,期望能推出更多支援環保產業發展的政策。而本局則會配合業界的需要,制定更適切的發展策略及服務。」

生 產力局總裁馮永業在會上簡介本地環保產業的機遇和在本地、國內及海外拓展市場時遇到的障礙。他說:「能源效益的項目及固體廢物回收業都大有可為,以後者為 例,業者可以探討一個綜合性及系統化的方案,取代現時零星的廢物分類、收集及回收模式,將回收業提升至可持續發展的層面。」

出席今次諮詢會的包括三十多位本港環保及工商界領袖、環保組織代表及政府官員。

「HKPC集思匯」定期與跨行業組織、香港不同行業的主要商會及中小企商會,就不同的特定主題舉行諮詢會,探討業界需要及產業發展方向。

新聞界如有垂詢,請致電(852) 2788 5036或電郵︰felixchan@hkpc.org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陳尚匡聯絡。

* * *

企業傳訊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onathanho@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九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