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動畫再度揚威海外 日本TBS DigiCon6摘下兩獎(Chinese version only)

香港動畫作品再度在享譽盛名的國際獎項 -「TBS DigiCon6大賞」上獲得佳績,在九個獎項中勇奪兩個優異獎。得獎作品包括由香港電台的王璐德及齊齊哈爾國際有限公司李國威創作的「機甲記事錄」,及黃麗明創作的「泥人生」,他們昨天(11月22日)在東京舉行的「第十一回TBS DigiCon6大賞」頒獎禮上,親自領取獎項,這是本港動畫連續第二年在這個比賽中奪得殊榮。

「機甲記事錄」是一個透過機械人探討回憶的故事,「泥人生」是關於一個泥人以愛去扭轉寂寞和憤怒。這項國際大賽由日本TBS電視台主辦,今年共有來自亞洲逾2,470個作品參賽。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連續四年協辦香港區選拔賽,今年共有97個作品參賽,是去年的兩倍。

為配合是次比賽,生產力局在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辦公室的「創意智優計劃」資助下,組織了十多人的代表團赴日,成員包括多位香港區選拔賽的參賽者及業界代表。除出席頒獎禮及大會主辦的業界交流活動外,代表團在當地也參觀了著名數碼娛樂公司及參與亞洲作品論壇。

署理創意香港總監蕭如彬說:「很高興得悉香港動畫在這項享譽盛名的國際獎項上再次獲得優異的成績,這些優秀創作充分反映香港動畫界的蓬勃發展。創意香港辦公室會繼續支援業界,向本地及海外推廣香港的動漫及電影創意人才。」他表示,「創意智優計劃」資助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辦二零零九年香港區DigiCon6大賞,並支持香港區大賽的得獎者赴日本參加亞太區頒獎禮。

率領代表團的生產力局總經理(資訊科技業發展)容啟泰表示:「是次香港動畫作品再次獲獎,足以証明本港創意工業的卓越成就,榮獲國際獎項可進一步提升業界的形象,有助開拓海外市場。我們亦藉此行與TBS DigiCon6大會商討,並已取得共識,繼續長期合作,共同推動本港動畫業發展。」

 

如欲查詢DigiCon6大賞香港區比賽詳情,請與生產力局方綺婷聯絡,電話:(852) 2788 5669,電郵:conniefong@hkpc.org

新聞界如有其他垂詢,請致電(852) 2788 5895或電郵︰justina@hkpc.org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沈勵妍聯絡。

* * *


企業傳訊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onathanho@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九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