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動漫畫聯會及生產力局攜手 協助本地漫畫家進軍國際 (Chinese only)

 
(香港,2010年8月19日)為協助香港漫畫作品打破地域界限,讓更多本地及海外漫畫讀者認識及欣賞,香港動漫畫聯會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辦公室的「創意智優計劃」資助下,宣佈開展「香港漫畫的新世代全球推廣及發行平台」(「香港漫畫」)計劃,透過新興通訊科技工具,為業界開創新的經營模式。

此計劃為期兩年,透過三個階段的漫畫作品徵集活動,將優秀的香港漫畫作品於手提電話iPhone及移動裝置iPad平台上推出,部份更會翻譯成英文,分階段於App Store銷售,為香港漫畫家及出版社開創新的營商模式和國際市場;也為本地及海外讀者帶來更新、更快的香港漫畫資訊,和嶄新的閱讀體驗。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表示,是次計劃不單為本地漫畫業開拓全新的經營模式,亦為其他創意產業領域應用新科技作了很好的示範,創意香港十分支持。「創意香港」鼓勵香港漫畫界繼續透過「創意智優計劃」,推出更多有助業界發展的項目。

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博士在計劃的簡介會上表示︰「香港一直不乏出色、具創意的漫畫作品。是次計劃可以更有效地將這些優秀作品展示給更多海外、本地以及內地的漫畫讀者,亦可讓年輕及新晉漫畫家,有一個新的平台發表作品。」

生產力局資訊科技業發展部首席顧問招亮輝呼籲業者利用此計劃,打開新的經營局面。他表示︰「香港漫畫家及出版社正面對營運成本不斷上升的問題,因此能夠利用合法網上渠道及移動裝置平台宣傳及銷售漫畫,不但可以減低經營成本,更可以為作者及版權持有人開闢新的銷售渠道。」

簡介會還邀請了曾獲日本「國際漫畫賞」最優秀獎的知名漫畫家李志清,以及剛公佈的「第二屆香港原創漫畫新秀大賽」得獎者謝偉豪及鄭若楠,分享漫畫數碼化及將本地創作推廣至國際市場的看法。

「香港漫畫」計劃首階段的作品徵集將於9月1日中午12時正截止。

如欲查詢計劃詳情,請與生產力局譚幗媚聯絡,電話:(852) 2788 6304或電郵:lorettat@hkpc.org。新聞界如有其他垂詢,請致電 (852) 2788 5036或電郵︰felixchan@hkpc.org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陳尚匡聯絡。

(左至右) 生產力局資訊科技業發展部首席顧問招亮輝、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博士、知名漫畫家李志清,以及「第二屆香港原創漫畫新秀大賽」得獎者謝偉豪及鄭若楠,出席「香港漫畫的新世代全球推廣及發行平台」計劃簡介會
(左至右) 生產力局資訊科技業發展部首席顧問招亮輝、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博士、知名漫畫家李志清,以及「第二屆香港原創漫畫新秀大賽」得獎者謝偉豪及鄭若楠,出席「香港漫畫的新世代全球推廣及發行平台」計劃簡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