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產力局參與第45屆工展會宣揚企業社會責任 (Chinese only)


為提高各行業及大眾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認識,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將夥拍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於本周末揭幕的第45屆工展會首兩天(2010年12月11日及12日),舉辦一個名為「工業顯關懷‧社區心連心」的活動。

生產力局主席陳鎮仁表示:「作為工商業支援機構,生產力局積極支援香港企業履行企業公民責任,同時廣泛宣揚良好的企業公民策略。除了在工展會舉辦『工業顯關懷‧社區心連心』活動外,近年還夥拍廠商會推出『企業社會責任 - CSRCARE』計劃,協助業界履行『ISO 26000企業社會責任指引』國際標準;今年更推行首屆『香港企業公民計劃』。本局義工隊的『玩具銀行』計劃,多年來亦廣邀廠商捐贈玩具,再透過社福機構的協助,轉贈給有需要的家庭。是次參與工展會,期望寓教育於娛樂,加强公眾認識企業公民責任。」
生產力局將透過多個活動,宣揚企業社會責任,內容包括互動遊戲攤位,讓參加者從遊戲中認識到企業及廠商如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和認識電子廢物的問題。大會還設有「工業藝術館」,即場示範利用棄置材料循環再用,製作小擺設或玩具。此外在12月11日下午將安排綜合表演節目,有兒童音樂家演奏聖誔樂曲、樂隊表演及歌唱節目。生產力局的義工隊還會為來自多間本地社福機構的大小朋友作嚮導,與他們暢遊工展會。

新聞界如有垂詢,請與本局企業傳訊部陳尚匡聯絡,電話:(852) 2788 5036或電郵︰felixchan@hkpc.org。

*        *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企業傳訊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onathanho@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一○年十二月八日

「工業顯關懷‧社區心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