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種籽聯盟」實戰式人才發展計劃 商界、社企兩得益 (Chinese only)

 

第五屆種籽聯盟計劃成功個案系列(排名不分先後)

「種籽聯盟」實戰式人才發展計劃

計劃背景

「種籽聯盟」計劃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贊助、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下稱生產力局)主辦,於2017至2022年舉辦了第一至第五屆。計劃旨在透過商界企業及社企的「一對一」配對安排,雙方攜手合作,按社企當前所面對的挑戰和問題,協商一個指定項目,並在生產力局顧問的促導下,共同執行一個為期四個月的「協作」項目,藉此提升社企、商界企業有關營商管理的人才能力及促進雙方的經驗交流。過程中,社企固然可以增進營商智慧,而出錢出力的商界企業,亦能在跨行業的知識分享中,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啟發及市場資訊,達致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

此「一對一」的實戰體驗模式,一方面可透過「協作」項目,解決社企當前所需處理的問題,另一方面可即時看到改善及成效表現。長遠來說,亦能照顧到社企的業務持續發展,培育及啟發社企人才的營商管理智慧。

 
計劃目標

透過為期四個月之協作計劃,促使社企、商界企業的人力資源提升及營商管理經驗交流,以達致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

 
計劃特色

「種籽聯盟」實戰式人才發展計劃

歷屆項目案例分享(排名不分先後)

有興趣詳細了解「種籽聯盟」實戰式人才發展計劃,歡迎與本局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