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Lean Manufacturing Seminar Provides Solution for Process Improvement (Chinese Version Only)

由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香港電子業商會及香港工業總會合辦的「精益製造--按需生產、提昇服務效率及市場競爭力」研討會,今天(二○○七年四月二 十七日)於生產力局舉行。是次活動目的是為本港製造業提供有效提高生產力的流程改善方案,共有超過一百位業界代表出席。

生產力局副總裁 (產品發展)李錫勳博士在開幕禮上表示:「現時本港製造商普遍面對生產成本不斷上漲、單價持續下調、單多量少、貨期縮短等市場壓力。要面對這些挑戰,香港 電子業必須適應市場變化,提供多種產品選擇。如何處理產品的快速生命週期,採用快速回應的工藝路線,以達至按時交貨,是業界的重要課題。『精益製造』能夠 為企業提供一個『按單生產』和『按需定制』的協作環境,由自動化精益工具逐漸取代傳統的手工看板,令管理透明化,而且可為各功能部門或供應鏈伙伴進行準確 的績效評估,根治生產上的種種浪費,達到降低成本及迅速回應急劇的市場變化。」

他續說:「生產力局一直積極支持本港電子業發展,針對業界需要,提供全面的顧問及支援服務,協助電子業人士掌握自動化技術。」

研 討會的講者包括香港電子業商會會長陳其鑣教授、新進科技集團有限公司Tom Sato、生產力局高級顧問(創新及知識產權)陳葦及高級顧問(業務流程)劉競明,內容涵蓋電子業的最新發展、單元生產(Cell Production)、製程合理化及自動化(Process Automation)及精益製造的推行效益和經驗分享。

如欲查詢生產力局的電子業支援服務,請與梁偉明先生聯絡,電話:(852) 2788 5711,電郵:fleung@hkpc.org。

新聞界查詢,請致電:
企業傳訊總經理
李靜雲小姐
電話:(852) 2788 5895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ustina@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七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