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產力局為電子業介紹中國RoHS政策之三個最新標準 (Chinese Version Only)

為加強本港製造業對將於今年三月一日在內地實施的《電子信息產品污染控制管理辦法》之認識,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今日(二○○七年一月六日)舉辦「中國RoHS政策及三個最新標準介紹會」,共有二百多位本港電子及電器製造業界代表出席。

《電子信息產品污染控制管理辦法》主要是針對在中國境內生產、銷售及進口的電子信息產品,控制及減少其對環境造成污染。《電子信息產品污染控制管理辦法》影響共十一類電子信息產品,及要求產品生產商於產品加上合適的標籤。

在 介紹會上,國家信息產業部經濟體制改革與經濟運行司楊檬講解了《電子信息產品污染控制管理辦法》的詳情,及於二○○六年十一月六日頒布的三個最新標準 -《電子信息產品中有害物質的限量要求》、《電子信息產品污染控制標識要求》及《電子信息產品中限用物質的檢測方法》。而生產力局的專家亦介紹了 QC080000 IECQ有害物質流程管理及RoHS DMS 文件管理系統,以協助業界實施全面跟蹤及「合理步驟」管理。

生產力局副 總裁(產品發展)李錫勳博士在會上表示,《電子信息產品污染控制管理辦法》對本港電子業有重大影響。他說:「內地是香港電子產品的最大出口市場。在二○○ 六年的首十一個月,香港對內地的電子產品出口總值達5,868億港元,佔本港電子產品出口總值的53%,較2005年同期上升20%。香港電子業要保持對 內地市場的出口競爭力,必須為有關環保法規作好準備,全面實施『綠色製造』,達致環保要求。」

他續說:「為協助業界實施綠色製造,生產力局致力推行『綠色製造幹線』計劃,提供一站式的綠色製造方案,協助企業符合內地及國際環保標準。」

是 次介紹會是生產力局為協助業界符合中國RoHS法規的要求而提供的其中一項支援服務。此外,生產力局還提供顧問服務,內容包括差距分析及RoHS管理體系 推行評估、建立管理體系,例如QC080000 IECQ有害物質流程管理體系;並提供RoHS DMS文件管理系統、供應商RoHS符合審核等,為業界提供應對方案。此外,生產力局亦經常舉辦培訓課程,及為業界提供最新的綠色製造信息,例如出版 《RoHS參考指引》及《中國RoHS補充資料》等。

如欲查詢詳情,請聯絡生產力岑競山先生,電話:(852) 2788 6240,或電郵:daniels@hkpc.org。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企業傳訊總經理
李靜雲小姐
電話:(852) 2788 5895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ustina@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七年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