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港協力 護老抗疫 支持優質長者服務 共建關懷社會 (Chinese Version only)

下稿代香港醫護學會發出:

現時人類豬型流感全球肆虐,政府預計H1N1甲型流感或會在社區爆發,其中長者屬於高危一族,安老院舍、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等場所成了高危之地。為推廣優質長者服務,本港首個針對長者服務業的優質認證計劃正式揭幕──由香港醫護學會主辦、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擔任獨立評核單位,只要申請機構提供的長者服務能符合一系列的評核標準,均可獲頒「優質長者服務」認證。通過評核的機構可展示「優質長者服務」標貼,突顯「優質長者服務」資格,並履行向市民提供優質長者服務的承諾,提升服務水平外,更讓消費者在流感陰霾下對機構增加信心。

「優質長者服務」計劃完滿揭幕 與安老業界共同抗疫
香港醫護學會主辦、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評核的「優質長者服務」計劃的揭幕禮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假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大禮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先生GBS JP、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劉燕卿女士、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馮永業先生、香港醫護學會主席許少珍教授、優質長者服務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韋蓮黛女士及優質長者服務計劃大使方力申先生。眾嘉賓在會場內放出心形汽球,寓意大會將關愛送給長者,並且祝願參與「優質長者服務」計劃的機構服務水平持續提升,推動全城關愛長者風氣,讓長者及消費者受惠。

優質長者服務計劃 公信力的指標
優質長者服務計劃督導委員會主席韋蓮黛女士表示,「優質長者服務」計劃──為長者服務業而設的審查認證系統可讓業界進一步改善服務,提升整體水平,同時為居住於安老院舍的長者及其家人提供一個可靠及具公信力的指標。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馮永業先生表示:「生產力局一直積極協助提升本地服務業的質素,並與不同界別的機構合作,透過服務評核、管理顧問及培訓,協助本地服務業界提供優質服務。作為『優質長者服務』計劃的獨立評核機構,本局特別設計了一套以消費者權益及長者安全為重心的評核準則,並運用我們在大型評核計劃方面的豐富經驗,從機構環境、員工態度、服務質素、工作條件及營運管理等多方面,嚴格評核每家參與計劃的服務機構。此外,我們亦特別在評審團隊中加入經驗豐富的註冊護士,協助評核有關長者護理技巧方面的項目,確保服務機構達到計劃指定的服務水平。我們相信這計劃可以配合社署的要求,協助長者服務機構,全面改進服務質素。」

優質長者服務約章 帶動全城關愛長者
另外,香港醫護學會早前策動名為「優質長者服務約章」聯署運動,並於揭幕禮當日舉行簡單而隆重的「約章簽署儀式」。大會於全港收集逾二千名長者服務機構員工及醫護人員的簽名,並邀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先生GBS JP、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劉燕卿女士、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馮永業先生、香港醫護學會主席許少珍教授、優質長者服務劃督導委員會主席韋蓮黛女士及優質長者服務計劃大使方力申先生聯同長者服務機構員工及醫護人員共同宣誓承諾,與長者一起對抗流感威脅。韋蓮黛女士表示,「優質長者服務約章」聯署運動反應熱烈,反映業界全力支持「優質長者服務」的概念。

傳媒垂詢,請聯絡香港醫護學會:
林小姐 Kitty Lam T: 2575 5689 F: 2778 1810 Email: kitty@healthcare.org.hk
顏小姐 Karol Ngan T: 2575 5907 Email: karol@healthcare.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