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生產力局及滙豐四度合作 推出「滙智營商」計劃 (Chinese only)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連續四年與滙豐工商金融合作,並再次夥拍香港經濟日報聯手推出「滙智營商2013」,透過一系列不同形式的活動,協助本地中小企提高營運效率及競爭力,抓緊新機遇。
 
生產力局總裁麥鄧碧儀表示:「歐美經濟復甦步伐緩慢,內地及本港經營成本持續上升,中小企的營商挑戰與日俱增。生產力局近年加強支援中小企,除與合作夥伴舉辦『滙智營商』系列,讓中小企借鑑同行的營商經驗,以制定合適的策略克服當前挑戰外,我們旗下的『SME One』中小企一站通,更集中提供本港及內地政府機構的中小企支援計劃資訊,以及各類科技及管理方案,並設有諮詢服務,協助企業提高營運效率和競爭力。」
 
滙豐香港工商業務主管陳樑才表示:「中小企是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滙豐一直全力支援本地中小企業的發展。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中小企面臨不少挑戰。但中國經濟回穩以及新興經濟體系冒起,卻帶來新機遇。為協助中小企拓展新興市場,,『滙智營商』及滙豐工商金融於2013年將聚焦新興市場,為中小企帶來新視野和新資訊,協助抓緊契機,應對挑戰。」

「滙智營商2013」將於4月至10月進行,當中包括「中小企環球機遇系列」專題報導、中小企高峰會及中小企免費面談諮詢服務。「中小企環球機遇系列」專題報導合共16篇,探討與中小企營運和發展有關的主題,包括「2013年中小企營商市況、趨勢及預測」、「新興市場實地直擊」、「創業新鮮人,80後突圍創業夢」、「企業社會責任」及「潮科技商機」等。首篇於4月8日推出,除有企業個案分享及專家訪問外,還會提供相關行業或個案的「冷知識」及「中小企錦囊」。
 
中小企高峰會將於6月7日舉行,屆時多名政經專家及企業領袖將就經濟及營商問題進行深入討論,分析業界的挑戰,發掘港商新出路及發展策略。中小企免費面談諮詢服務則由生產力局的資深顧問,聯同策略伙伴及專家顧問就營運上不同範疇的問題,為企業度身訂造對策。
 
如欲查詢「滙智營商2013」詳情,請致電(852) 2788 5953或電郵︰shirleyw@hkpc.org與生產力局黃少君聯絡。新聞界如有其他垂詢,請致電(852) 2788 5036或電郵︰felixchan@hkpc.org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陳尚匡聯絡。

*        *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企業傳訊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onathanho@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