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企業創新創商機:由製造至創造」研討會中山召開 (Chinese only)

 

由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香港工業總會(工總)及珠三角工業協會聯合主辦的第十二屆「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今天(2013年12月6日)在中山舉行。為配合活動,主辦機構特別舉辦「企業創新創商機:由製造至創造」研討會,讓香港工商界加深了解中山的最新發展優勢和機遇,認識工業設計的最新發展,協助企業強化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的形象。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馮煜榮、生產力局主席陳鎮仁及工總主席劉展灝在研討會上致開幕辭。

陳鎮仁表示:「香港製造業在內地設立生產基地多年,建立了廣泛的業務網絡,極有潛力發展內銷市場。要成功把握商機,企業必須提升產品設計創新的能力,並透過自創品牌,提高產品和服務的附加價值。」

他續說:「在推動企業提升創新能力方面,生產力局除了提供一站式產品開發的技術支援外,亦積極促進製造業與創意產業合作,充分利用創意設計,令產品以及服務的形象更鮮明,以提升品牌的價值。」

研討會由「以國際化工業設計突圍而出」、「網上零售營運」及「知識產權管理」三個專題環節組成,主講嘉賓包括工總副主席及科譽(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兼首席設計師嚴志明、中山黑火工業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楊雲龍、生產力局資訊科技及企業管理部總經理老少聰、廣東龍的集團總經理顏明及生產力局智力資本發展部高級顧問吳偉強。

如欲查詢生產力局支持珠三角企業創新轉型的服務詳情,請與盧威林博士聯絡,電話:(852) 2788 5782,電郵:lowailam@hkpc.org。如欲查詢生產力局知識產權管理服務詳情,請與吳偉強聯絡,電話:(852) 2788 5746,電郵:johnng@hkpc.org。

新聞界如有其他垂詢,請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陳尚匡聯絡,電話:(852) 2788 5036或電郵︰felixchan@hkpc.org。

*  *  *

企業傳訊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onathanho@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六日

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馮煜榮(右五)、生產力局主席陳鎮仁(右四)及工總主席劉展灝(右三)與「企業創新創商機:由製造至創造」研討會主辦單位代表及講者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