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14屆亞洲醫療器械法規協調組織會議及會議前工作坊下月在港召開(Chinese version only)

約四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醫療器械監管機構及業界代表下月將雲集香港,出席首次在本港舉行的亞洲醫療器械法規協調組織 (Asian Harmonization Working Party,簡稱AHWP) 會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張敬禮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醫療器械司司長王寶亭將於11月6日來港,為全體大會主持開幕禮。是次第14屆會議及會議前工作坊由AHWP主辦,香港衞生署籌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分別擔任協辦機構及項目統籌,由11月4至7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AHWP現由19個亞洲會員經濟體組成,目的是推動亞洲以至其他地區醫療器械法規的發展,並與國際醫療器械法規組織──全球醫療器材協和會 (Global Harmonization Task Force,簡稱GHTF) 緊密合作,制訂共同方向以統一全球醫療器械法規,並為法規制定者及業界提供互動的討論平台。AHWP年會由各會員經濟體輪流舉辦,今年活動包括AHWP技術會員會議、AHWP會議及會議前工作坊,參與的嘉賓及講者來自亞洲以至歐、美、澳、南美、中東等地。與會者將可從中掌握亞洲及其他地區內的醫療器械法規的最新資訊,各地政府、醫療器械監管機構及業界代表也可藉此機會互相交流。

中國為今屆AHWP主席,其他成員包括香港、中華台北、印度、印尼、沙地亞拉伯、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等。

查詢有關AHWP會議詳情,請聯絡生產力局製造科技部蘇文傑 (電話: (852)2788 5548,電郵: bryanso@hkpc.org),或瀏覽AHWP網頁(www.ahwp.info)。新聞界如有其他垂詢,請致電:(852)2788 5895或電郵:justina@hkpc.org與生產力局企業傳訊部沈勵妍聯絡。

* * *

企業傳訊總經理
何富豪
電話:(852) 2788 6390
傳真:(852) 2788 5056
電郵:jonathanho@hkpc.org
網址:www.hkpc.org

二○○九年十月八日